引子

     我是一名国服的《魔兽世界》(wow)玩家,平时空余时间我会上一些相关的主题网站浏览关于wow的新闻。就在前天呢,我注意到了一则这样的新闻:

    台服魔兽世界,大陆玩家再遭本土玩家谴责。

    我点击进入,并浏览了内容。

    新闻的内容,当然不是重点,重点是它让我想到了[台湾,素质,大陆,相处]。这让我很想写写,我与pixnet的故事。

我的大陆网络经历:

    顶,sb,脑残,你去死吧……

    喂喂喂,兄弟,有话大家好好说,大家讲道理是吧,别粗口成脏啊!关于这个问题,我的看法是……

    我以强大的心理素质(自吹一下)压住内心的愤怒,试图用逻辑去客观的冷静的分析一些事物,但是收效甚微,这让我很是苦恼,也很是郁闷。因为我发现我根本不能正常的和其他人交流。是我的问题,还是他们的问题?

    我要寻找一个更好的网络环境!我要不和他们同流合污!

    其实我还是蛮幸运的,如果不是这一段经历,不知道现在的我是否是这样一个能够心平气和的,互相尊重的,并且有耐心的与人交流的我。某些人的陋行反而让我把某些问题看得更清楚,更深刻。

我与痞子蔡

    我看的小说不多,或者说没看痞子蔡的小说之前我甚至没看过小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旧书摊上找到一本痞子蔡的文集,寻思着这旧书应该很便宜,就买回去看看吧。之后的日子,不用说,我觉得这书超值啦!书里面的每一篇小说,我都看了很多遍,并且试图网络搜索痞子的blog……

    很幸运,痞子在pixnet有blog。

----------------------------------------------------------------------------------------------------

    自此,我认识了pixnet.那是09年八月的某一天。为了给痞子留言,我注册了一个自己的帐号。

    09年的八月,炎热的夏天。我在当地一家旅行社实习,算是我的第一次接触社会。旅行社的活本来就不多,再加上我是实习生,同事们也很少有安排工作给我,百无聊赖,只能看着电脑屏幕,看着行行文字……

    我开始探索起pixnet,来自远方的blog让我很陌生,也很兴奋。看着陌生的繁体字,看着大家在真诚的互相交流,我觉得我来对地方了,这里才是我心仪之地!我试着po了两篇文章上来,blog也开始有了访问量……

    记得那个时候的pixnet主页有个随机blog区。我认为随机遇见的blog都是和自己很有缘分的,在漫漫blog海洋中偏偏随机到了你,所以我会很珍惜很认真的看随机选中的blog并留下自己的爪印。于是,我就认识了你们。不要怀疑,在pixnet上认识的大部分朋友,都是通过这个功能找到的。现在我在pixnet主页上找不到随机blog区了,有点遗憾呢。

    我其实是很忐忑不安的,我一个用简体字的大陆人在pixnet开blog,很担心遭到台湾的朋友们的不欢迎。在我的脑海中,总是闪过大陆人由于素质问题而常常遭到其他地区人民不见待的报道,以至于我最初的留言总是会提起我的担心。但每看到大家在给我的回复中欢迎我,接受我,我的担心就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换而代之的是热情,是真诚。我是一个很喜欢与人交流的人,我会很开心,很勤劳的给我所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的文章留言,所以如果大家如果觉得我废话很多,请多多见谅哦。放心给我提意见或建议,我会很虚心接受的。

    当然,事情总不会是一帆风顺。有朋友说我用简体字看得很不习惯,很多词句都要靠猜测,请问大家是这样子的吗?所谓入乡随俗,你们是主我是客。我会尊重主的习俗。如果情况真的如以上所说,我以后全部改用繁体字写文。(我似乎觉得简体字也算是我blog的特色之一,希望能看到大家的建议。)

     不顺风之二,便是09年的9月底,由于某些原因(这个就不方便说了),大陆不再能够正常登陆pixnet,有点电脑知识的我当然知道怎么解决——代理服务器(相当于跳板,中介)。这可把我急坏了,在苦苦寻找之下,我才找到了个免费的代理服务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总之速度是非常之慢,而且不到半小时会掉线一次。啊风我现在依然用的这个代理服务器,享受着3分钟打开一个网页的快感,坚持来发文,来给朋友们留言。当然,如果这服务器也不免费了,我会考虑收费的代理服务器的……总之,我会坚持把自己的pixnet道路走下去的。

    此外,灵感不是说有就有的,我看不起那些纯粹以美色图增加点击率的blog,同时我也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去拥有自己的数码相机,没有写日记等习惯。于是乎只能发表一些深有感受并通过思考而得出的心情小文。换句话,我的blog很平淡,增文速度也不快。只希望朋友们见谅咯。

    我与pixnet的故事正在进行,由我和我的文章,还有大家一起组成。

 

 

 

 

 

ps:我感觉怎么有点像我与pixnet xx周年的征文稿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风の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