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认为在檞寄生之下,不可以拒绝别人的亲吻。

      那年的我,只知道星星一定会出现,只要黑夜降临。老师对我们说过天上有北斗七星,而我虽然很想分辨出七星,但是商店里的零食显然优先级更高。匆匆的身影,只是为了按时回家以免被父母责骂。
      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抬起头好好观看观看银河~端详看似就在头顶的银色灿烂。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当我再次抬起头,似乎银河消失我只能看到檞寄生。当然这是现实不是小说,没有如太阳般能灼热我双眼的女主角,体感比较清凉。我只一个人,伫立。半响我终于明白,我虽然长高长大了,但是离银河更远了。我不能怪罪于地球自转变慢,也不能责骂银河系中心的强引力体突变成为了强斥力体。
      雾里看花不仅是歌词,我试图重塑对于银河的一切,只是心中的小宇宙也已经被暗物质所包围。我对那年繁星的追逐使得心田变成广阔的沙漠,急待水的滋润。我也在心中建立起了一座天文台,就像智力的沙漠中那样,每日巡天。不知是不是被大陆的山寨设备所赐,我看不清,也看不懂。
      我以前并不知道美国夏威夷的比基尼海岛发生了一些也许会让后来的日本人不快的事情,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本着全世界人民是一家的原则,我还是按照习惯打开某游戏版,却看到的是《电子游戏软件》的停刊消息……

      我想我的内心是由沙漠变成了曾经的日本长崎吧。

      突然豁然开朗。

      只是一切都变了。

      也许我也只是株檞寄生,宿主的分然离世……

      我开始在檞寄生上挂星星,依然抬头观看。我知道那年的繁星离我已经遥远。

      那年我只知道银河,却不知道银河外面还有大小麦哲伦,还有无数的星系。离开了银河,我会用心的给檞寄生装扮星星。

      总有一天,那年的繁星会重新出现在我的头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风の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