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好鞋子,拉上上衣的拉链,戴上帽子,再背上书包,我走出门,骑上我的老旧自行车……

    我喜欢骑着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时而飞快的穿过人群,时而悠闲的缓行于小道。或插过路边各式行人,或向坐在石板上的老奶奶招手。飞鸟掠空,风雨同行……

    向前看去,那儿有个转角……

    我本想刹车慢行,可是熟悉的由轮胎发至内心的尖叫声并没有随即而至……

    我听到的,是我内心的尖叫声。

    我依然记得,小时候。

    夏日的酷热,我独自一人来到小池塘。平静的池面,偶尔飞过几只蜻蜓。漂浮着的荷叶也慵懒的晒着太阳。

    我的内心本亦如此小景。

    老鹰盘旋于高空,身影投影在小池塘不过一刹那……

    这一刹那

    你漂亮的倩影,永远的投入了我内心的小池。

    你的秀发,你的细手,你手上的红色钱包,你的一切……

    已经深深的沉入我的小池!

    无论池水如何蒸发,你靓丽的倩影,始终扎根于池底……

    这一刹那,亦是永恒!

    自行车依旧向前飞驰,我离她越来越近,平行……

    我好想刹车,转身……

    可是害羞的我依然无法控制自己……

    我好想下车,笑眯眯的对那位女孩说:

  “那转角的女孩,你好啊!”

    那转角的女孩,你还好吗?

    害羞的我好想一直跟随你,保护你!

    你,能感受到么?

 

 

 

    之前在一个部落格里有看到过写 转角女孩的 心情文章,我看后也很想写一篇属于自己的转角女孩,遂有了此文。

------------------------------------------------------------------------------------------------------------------------------------------------------------

剛才看了丫兔拔的留言,激起了我大腦的化學反應……

    你過得如何?你還會走那條路么?你依舊一個人上下學(班)么?

    你可曾記得那年仲夏?你可曾記得那個騎自行車的陌生男孩?

    恩,她是一位女孩,一位身材嬌小且看起來很可愛的女孩子。

    她活潑調皮的走在路上,總是背著一個很大的單肩包。

    她,總是出現在我上學的路上……

    我們之間有故事么?很遺憾,什麽也沒有發生。

    她每天早上和下午準時出現在那個下坡路上,而我也會準時的騎著自行車上坡。

    我也不記得是什麽時候開始注意到她,記得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的穿著很特別,在學生們都穿著統一的校服趕路上學時,她卻穿著便衣,背著一個很大很大的單肩包。

    她不是學生吧,怎麼沒穿著代表學生的制服呢?

    她是學生吧,她看起來.....沒看清楚……

    第二天,我依舊準時出現在第一次相見的地方,而她也正好走下坡來。我可睜大了眼睛盯著她看,而她卻低下了頭,是看著自己的鞋子么?你的藍色帆布鞋很漂亮呢!

    你知道么?她真的不像是學生呢,怎麼沒穿著代表學生的制服呢?

    她是學生吧,她那稚嫩的臉蛋、嬌小的身材,還有可愛的辮子,無不向我訴說著她是學生這一事實。

    從此,在準備高考(臺灣那邊是叫做連考吧?)的緊張日子里,我會偶爾想想那位不認識的女孩。

    我們依舊準時出現在那個對她來說是下坡,對我來說是上坡的道路。我會偷偷的看她,她偶爾也會看我兩眼。

    就這樣,我們相互過往了半年……

    高考的日子終於來了,在考完后,我變成了宅男,躺在床上,我會想起她,她還是準時出現在那個對她來說是上坡,對我來說是下坡的道路么?

    於是第二天,我穿上跑鞋,與早上上學的時間故意路過那條道路。

    我晃悠了5分鐘,還是沒見到她,失落么?有一點,但是不算傷心。

    那僅僅是離我高考完1個禮拜的日子而已……

    她會是為了我而堅持走著條道路的么?又或許她今年也高考?

    又過了半個月,我回學校辦事,在去學校的路上,一個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眼前。對!是她!

    我已經不再往前走,停下來看她……

    她的單肩包依舊碩大,她依然低著頭看著她藍色的帆布鞋。

    太陽升起,陽光撒在我的臉上,她依然這麼熟悉,可是我今天走的不是以往的道路……

    她會是為了見我---一個熟悉的陌生人而堅持每天準時走那段對她來說是下坡路,對我來說是上坡路的道路么?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风の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