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水调歌头》
  
     就在我放学回到家,刚想把puma脱了往房间里走时,突然被妈叫住了。
    
    “儿啊,先别进来,和我上天顶晒衫”
  
     哦,可以上楼顶,这太棒了,我都好几年没上过楼顶了!
    
    不一会儿,我就帮妈把一大堆衣服抬上了楼顶。到了楼顶后我才发现几年不见,这里已经是“面目全非”了!原本

空荡荡的楼顶,现在多了五六台庞然大物——太阳能热水器。地上到处都是水管……
    
    这太阳能热水器可是好几千一台的阿!我不敢怠慢,小心地走在隔热板上, 生怕把这些体形和价钱成正比的东

东给碰坏了。
    
    趁着妈在晒衣服的时候,我走到楼顶的边缘,我双手放在栏杆上,向4周看去。
    
    “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这是我小学学习语文时《大兴安岭》课文里的句子。虽然我住在城市里,可我向

+∞的远处眺望时,想到的就是这个句子。嗯,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黑龙江省,去长白山踏雪,去哈尔滨,看看果

戈里大街是否像白毛兄文章里写的那样阳光灿烂,体验一下零下几十度吃雪糕的快感……(还有冰点心,飞龙

宴……口水流阿)
    
    扯远了.
    
    今天虽然不冷,可天空没有阳光普照。我向远处看去,白茫茫一片。远处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就像被埋在雾里

似的,既看不到楼底,也看不到楼顶,仿佛远处的一栋栋高楼连通着天与地……
  
     顺着楼爬上去,我能爬到天上吗?能到天堂里吗?万一失足,我掉下去后是否会掉到地域里?我绕有兴趣地思考

着,突然一只鸟从我头上飞过。
    
    可惜只是只鸟,而不是只鹰。埋怨完后我后悔了。这年头,能见到鸟已经不错了……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每天

面对的都是些钢筋水泥,别说是只鸟,我连石头都好多年没摸过了!
    
    我一直看着那只鸟,看它满满的从我的视线中消失。
    
    我想飞!我也想像那只鸟儿,在天空俯视大地,享受无拘无束的快感,享受那种没有压力的生活……
    
    “无形的压力要远大于生存的压力!”当郭云卓说出这句真理时,他的班主任便被驳得无言以对。是啊,现在是

活得太有压力了,才会向往鸟儿那样的无拘生活。生活在城市,我并不觉得比农村人高级,生活在城市里,穿得是

否够潮,长得是否够帅够靓,家里是否有钱,损人是否损的过分,远比一个人品德好更重要。
    
    我不懂了。
    
    明明大家的智商都不低,可为什么这么…………
    
    鸟儿啊鸟儿,我愿与你一同乘风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风の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