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桂林蚊子异常的多……

    宿舍的胖哥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挠痒痒边让我帮他挂起蚊帐。我也爽快的答应了,至少我也是蚊子的受害者,我深深明白桂林的蚊子是多么的强悍,囧~

    我爬上他的床,帮他挂起蚊帐。在我挂到最后一个角也就是即将挂完蚊帐的时候,铁丝上移动的生物吓到我了。我是个害怕蜘蛛的孩子,我闪电般的收回了手,眼睛盯着这只大拇指般大小半透明棕色的蜘蛛。它惊吓到我的同时显然也被我所惊扰,它朝着远离我的方向沿着铁丝一去不回头……

    我害怕蜘蛛,无论如何。我看到了铁丝上的网——一张很小的网,在风扇的吹拂下前后摇曳。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是子夜时间。我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了1小时前看到的那张网,那张又小又破的网,败落的白色,风中飘摇。

    宿舍蚊子很多,小飞虫也很多,也许它的小网”生意“还不错的吧?

    如此小的空间,小蜘蛛如何生存?它会被饿死么?

    小蜘蛛啊,小蜘蛛,我真佩服你,在这偌大的世界里,你靠着弹丸之网,撑起了自己的天地!

    而我们人呢?

    我们常常抱怨自己太弱小,什么也做不了,我们闷闷不乐,默默接受自己的各种堕落和散漫。

    我明天一定要努力~! ——骗谁呢,别逗自己开心了……

   

 

 

    勤劳的人啊,自有你的一片天地,哪怕只是一张小网,何怕以后没有大网?

   

 

    也许你很努力,很认真,很出色……

    你有了自己的车,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漂亮的姑娘或者帅哥,可是你满足么?

    你不满足,你眼前的饼哪怕已经遍布这个城市,依然觉得空虚肚饿。你有别人所羡慕的一切,却没有心中的平衡点。

    你不停的追求,不停前行,看似风光,却很疯狂。你快乐么?你幸福么?

    你抓狂了,你迷茫了,你失衡了,你没有满足感,也很累。你根本不懂享受生活,你也失去了很多。

    当一切浮云飘过,你才发觉,你所不曾在意的已经失去的,会那么的疼,变本加厉……

    蜘蛛啊蜘蛛,你还在努力的织网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风の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