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然后捋好被扑面而来的风吹乱的头发。

    桂林风很大,但我并不介意。我甚至喜欢被狂风拂面导致呼吸有点困难的感觉,所以依身靠在宿舍后窗上我的显然心情不错。

    后窗的外面是一片菜田,有不高的围墙围着,菜田边有2座木头房子,里面住着3口人家。菜田的左边,是桂林的武警训练基地,我常常有看士兵们训练的场景。菜田的正上方,则是一所监狱,据我不完全统计里面应该有36位犯人。

    我们在看风景的同时,也被风景所观看。大概是有这样的一句话,不过我可不能保证一字不差。这菜田,这些军人和犯人,常常会成为我的风景,而我偶尔会成为他们的风景吧,毕竟我的刻意彼之无意。我基本每天都留意他们,我会花半个小时倚靠在后窗上看着后窗的风景。具体为什么,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却说不上来。我只知道我每天看着他们劳动改造,思绪会不自觉的平缓。

    这是个没有烦恼的生活,我每天所要做的就是一大早出来和狱友们一起扛起锄头出门松土,浇淋菜花。我每天反复如此劳动,自己种的菜自己吃。我没有什么烦恼,不会想着去酒吧喝酒或者去谈生意应酬甚至是犯了法后的逃逸奔波……我只是,有点想家吧。每到夜晚,我也会想起我的家人特别是母亲,想起小时候和母亲在夜晚一起看星星的场景……

    我再一次倚靠在后窗上,发现菜田里的菜叶已经张大,仿佛记得昨日的菜田依然菜苗遍地。日子就这样,似水流年无声,在菜田里巧无声息的成为记忆。我习惯性得向前望去,36位犯人们忙着收菜。风吹了过来,监狱后面的树林子迎风摆动。风来了,带着树林子、监狱和菜田的气息,味道也变了。

    每次看到那些犯人,心中就会特别安定。喜欢他们每日的劳作,劳作使人快乐,也能让人心里满足。每次看到那些犯人,心中特别满足。墙中之人无法飞出牢笼,而我却可自由的翱翔。

    看着地里的各式青菜,长熟了又被人摘去……时间真的过得好快,生命就这样在我眼前轮回;鸟儿飞过天空,来了,又去了……生命中的走走停停,到底谁才能陪我走到最后?

    我依然靠在后窗上,阳光照耀在我的脸上,我呼吸着风带来的各式气味,在后窗这里感悟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风の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